前線目睹戰爭殘酷又被斷糧 俄兵為了回家寧願自轟:太痛苦了

前線目睹戰爭殘酷又被斷糧 俄兵為了回家寧願自轟:太痛苦了。(圖/翻攝自YouTube/Volodymyr Zolkin)

▲俄兵向記者講述前線士兵情況。(圖/翻攝自YouTube/Volodymyr Zolkin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傳出許多俄兵因為不想打仗,不惜傷害自己甚至輕生的不幸消息,被俘虜的20歲俄兵烏沙科夫(Andrey Ushakov)表示,他知道至少有2名士兵在前線作戰時開槍自轟,「每一個人都很恐慌,想要離開,但是沒有辦法」。

烏沙科夫近來接受烏克蘭記者佐爾金(Volodymyr Zolkin)採訪時表示,戰爭的殘酷讓許多士兵寧願對自己開槍,希望受傷後能被歸類為Cargo 300送回家鄉,「唯一的方法就是成為Cargo 300,但也有人實在是受不了,了斷自己的生命」。

烏沙科夫還提到,俄兵在戰場上除了得面對死亡威脅,同時還得忍受沒水沒食物的惡劣環境,「我們能獲得的食物很少,有幾天得3個人平分一份口糧」,而被問到自殺的軍人背景時,他回答大家都只是普通平民。

來自彼爾姆市(Perm)的烏沙科夫坦承,當初為了賺錢寄給家人才會從軍,如今媽媽卻被俄羅斯當局洗腦,拒絕相信俄軍在烏克蘭當地造成的惡行,「我告訴媽媽,電視上看到的一切都是謊言,但她不願意相信我,反而認為是我被催眠」。

烏沙科夫最後在採訪中特別呼籲俄羅斯年輕人,不要再加入這場戰爭,「別來這裡,這裡不需要我們,我們帶來的只有痛苦,這裡的人都是好人,就算你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也不要來奪走別人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