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艦載機起降逾100次 日防衛省:可能演練夾擊台灣

▲▼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圖/翻攝 中國軍網)

▲遼寧艦編隊 。(圖/翻攝 中國軍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從本月3日至8日間,一連7天在太平洋進行「超過100次」的艦載戰鬥機起降演練,防衛省認為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更有相關人士認為,解放軍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練。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解放軍包含遼寧艦在內的8艘軍艦,2日在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南下太平洋,接著於3日至8日於沖繩縣大東島西南約160公里至石垣島以南約150公里的海域,一連7天進行超過100次的艦載機、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演練。

防衛省表示,共軍此次是在台灣附近海域的長期訓練,已加強警戒。防衛省相關人士則指出,遼寧艦逐漸接近台灣,而共機也不斷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必須預想中國以海軍和空軍夾擊台灣作為演練計畫的可能性。」

事實上,過去防衛省也曾公開證實解放軍在鄰近海域進行起降演練,但公布演練次數卻屬於特例,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次數增加代表著活動強度越激烈。防衛大臣岸信夫10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由於演練地點位於日本西南諸島及台灣附近海空域,因此必須對此類活動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