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順大老虎落馬! 賄絡「某前政協主席」換一把手官職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中共二十大之前強力肅貪腐,江西第4隻大老虎落馬!(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持續打貪腐大老虎!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10日發布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省總工會原主席龔建華主動投案,不只坦承貪污,甚至曾賄絡時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蘇榮,換取更高官職。即使十八大以後照樣行賄,嚴重違紀違法,大陸紀監委已立案審查調查。

根據該通報指出,龔建華嚴重違反共產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並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龔建華也是十九大以來江西第4個落馬「老虎」,另外3人分別是:2018年1月,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接受組織審查;2020年9月,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接受審查調查;2021年5月,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接受審查調查。

▲▼ 江西高官龔建華落馬            。(圖/翻攝 政知新媒體)

▲ 江西走最順大老虎龔建華落馬 。(圖/翻攝 政知新媒體)

據了解,貪老虎龔建華是江西南昌縣人,1962年6月生,今年60歲,1984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3年7月參加工作,經濟學學士,在職研究生學歷。42歲升任南昌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44歲成為正廳級的宜春市市長。

曾有江西政界人士形容,「龔建華走得太順,一路都在創造紀錄。34歲升副廳,是全省最年輕的廳官,44歲又成為全省最年輕的地級市市長。」

另外,龔建華的「同事關係論」也曾引來了不少爭議。他曾公開表示,「自己最不能容忍的是班子不團結,上級說下級的壞話是無能的表現,下級說上級的壞話是無德的表現。」

外界研判當時他貪污的行為可能被傳開,故意肅清官場倫理,淡化犯罪事實。果然,龔建華的靠山蘇榮落馬後,2017年1月他被調離,同時退出省委常委班子,轉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外界推測,龔建華因卷入蘇榮一案,卸下重要領導職務,受處分。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龔建華主動投案,坦承賄絡自己長官,換取「一把手」官職。(圖/路透社)

今年二十大換屆,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於去年11月29日指出,「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審查調查。」消息一出,震撼江西省官場。

龔建華坦承曾經多次行賄自己的長官,對象是大陸時任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以及其妻子,並且給蘇榮兒子生意提供方便。龔建華獲得的回報是,2011年調任撫州市委書記「一把手」。2013年蘇榮離開江西前,還把龔建華確定為副省級幹部的考察人選。

目前,最新消息是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龔建華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江西省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