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收8000萬「線民費」!秦慧珠控JOJO林詐欺 驚知她已成植物人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秦慧珠控告在大陸經商的林女涉嫌詐欺8000萬,林子卻稱錢是來自宏仁王文洋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去年提告指控林姓女子,以大陸朋友可提供很多對岸情資為由,從2007年到2016年間,陸續要她匯款283次到林女或林女兒子、友人的戶頭,總計詐騙約8000萬元的費用,女立委事後覺得受騙,控告林女等3人詐欺,但林女在已經成了植物人無法出庭說明,台北地檢署10日以罪嫌不足為由,處分不起訴。

這名林姓女子原名林爰君,綽號「JOJO林」,曾與王文洋有過婚外情,事後被王文洋提告恐嚇取財,被法院判刑1年5個月確定而入獄服刑,事後她改名林裳妘,到大陸經營美容美髮,事業有成,卻又再次成為刑案被告。

秦慧珠提告指出,林女聲稱在大陸有朋友,可以提供她有用的消息情資,但後來被大陸發現遭追殺,需要資金逃亡安置,秦慧珠因此在2007年到2016年間,多次匯款到林女指定的帳戶裡去。

事後秦慧珠覺得被騙,控告林女和帳戶所有人,林女的兒子,以及林子的朋友3人涉嫌詐欺,但檢察官依查發現,林女早在2017年間中風,成為無法言語的植物人,無法出庭接受偵訊,林子則表示,曾聽過母親說,宏仁集團王文洋會給他們家錢。

由於這些錢大多是秦慧珠的助理以現金存入帳戶,近年則走地下匯兌等方式流向對岸,完全無法調查金錢的來源與去向,不能光靠秦慧珠單方面指控,就認定是詐欺,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林女等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