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2022年「超狂防疫5金句」一次看!要怪就怪病毒、自主應變

▲▼0504陳時中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每句話都受到網友關注。(示意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連日新增確診超過2萬例,指揮中心每日14:00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不過部長常常語出驚人,成為眾人熱議的話題,其中一句「要怪,就怪病毒吧」,被網友罵到臭頭。《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為大家整理出,阿中部長2022年的5大金句。

「要怪,就怪病毒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居家隔離3+4新制上路,基層防疫人員抱怨準備不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道歉,直言防疫期間每一樣動作都來得很快很急,下一句語出驚人表示「要怪,就怪病毒吧!」眾人一聽拳頭硬了,遭到大批網友砲轟。

「丟鑰匙取藥」

居家照護啟動後,確診者生活中有許多須出門處理的事情,都必須暫時中止,就連藥品需求也要求助藥局藥師協助,有民眾擔心老舊公寓無管理員、也無對講機可開門,恐難以取得藥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稱,遇到這種狀況「或許可把鑰匙丟下樓」,引來眾多網友開酸。

「印度神童也不錯啊!」

疫情再起,各界對於未來情況多有預估。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因預言各種新冠疫情走向,讓網友封他為預言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預測就是讓大家參考,「今天早上看到有印度神童,都不錯」,但重要的是實踐者跟工作者,推測部分就是讓我們可以規劃目標。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療量能吃緊,陳時中竟說「要怪,就怪病毒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自主應變」

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新北市有民眾快篩呈現陽性,但是等了4天都沒有收到衛生單位通知隔離,面對這樣的情況,家中環境又無法一人一室,擔心會傳染給家人,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解決?

陳時中則回應,確診者在等待衛生單位通知之前,盡量在家中一人一室隔離,同住家人雖尚未被匡列,但屬於親密接觸者,也盡量不要有太多活動。然而,最近疫情升溫,尤其是新北市個案增加快速,盡量做好居家照護,衛生單位來不及通知,或是稍微延誤時,民眾可以在家「自主應變」,靜候通知。

「類普篩」

4月份基隆疫情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提出「類普篩」政策,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圍堵疫情,揪出確診黑數,希望能第一時間圍堵疫情,引發許多爭議。

此外,本站曾報導《防疫最經典的金句?「我負責」排第二 網狂刷這8字苦笑了》,眾多留言之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粗暴言論,大可不必」,另外,「我負責」則排名第二,「鴨子(Duck,大可)不必」、「粗暴的言論Duck不必」、「你這發言不健康,粗暴言論大可不必」、「大可不必、我說我負責、不要太不滿」、「我已經負責了」、「保證是我負責,負了什麼責」、「我負責絕對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