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下令只收3種人!提升20%專責病房 「以防住不進醫院死在外面」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也讓醫療量能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外確診的人只有0.3%住院,台灣則是3%,比例還是太高,所以台北市會將專責病房比例增加到20%、約有2000床,同時也要加嚴住院標準,未來除非懷孕36周、洗腎病患或是需要用到氧氣的才住院,「以防住不進醫院死在外面」。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醫院專責病房比例已增加到15%、有1545床,但這些不只是給新冠肺炎病患使用,會把量能做最有效分配,床數雖會先增加到20%、約有2000床,住院標準也會再拉高,以前75歲以上就住院,現在不用年齡限制,而是按照症狀、身體狀況決定,有慢性病、洗腎、懷孕36週、嚴重疾病、需要氧氣者才要住院。

柯文哲說,台灣平均住院比例人數是歐美國家的6倍,這表示台灣住院標準不夠嚴格,美國人是很嚴重才住院,台灣卻是住到好才回家。柯強調現在會作調整、推出急門診,快篩陽性者才能PCR,將PCR、醫院等量能保住、並推出住院標準,看能不能撐過去,「否則到時候會有病人住不進醫院死在外面的情形,現在就要防止這種情況。」

▼國內疫情升溫,造成醫療量能吃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批發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台北榮總團隊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針對北農相關從業人員擴大執行PCR採檢任務,現場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除了寫有自己的名字方便辨識,有些更是寫上了「北農加油」、「台灣加油」、「抗疫成功」、「北榮疼惜北農」、「任務圓滿」等字句為自己打氣也激勵團隊士氣。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