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稱快篩便宜恐引民眾囤貨 萬美玲:向全民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財政部長蘇建榮 經濟部長王美花 主計長朱澤民 立委高虹安 萬美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量倍增,盼政府販售的快篩試劑價格再往下降,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擔心價格太低民眾會囤積。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批評,陳時中身為指揮官,未能事先準備充足的快篩試劑,已是失職、失能,應向全民道歉。

萬美玲表示,現在每天清晨就看到大排長龍要等買快篩的民眾,陳時中難道不知道快篩試劑的費用已經成為家庭沉重的負擔嗎?「價低量足」是全民普遍的期待,結果陳時中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不但沒做好超前部屬又不能苦民所苦,陳時中應為自己失職、失能又失格的表現向社會大眾道歉。

萬美玲指出,現在快篩試劑全由中央政府徵用,真有能力囤積快篩試劑的只有政府自己,日前桃園市政府才被爆出囤積4萬多劑價格59元的快篩試劑,對比民眾在外風吹雨淋日曬的辛苦排隊還買不到,人民情何以堪?

萬美玲說,當朝野不斷拿出國外快篩試劑的價格,證明蔡政府賣的百元快篩試劑太貴時,陳時中還故意用話術掩飾我國快篩試劑太貴量又不足的問題,事實上,做快篩是人民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不得不做的事,且快篩試劑效期不長,根本無法囤積?何況目前快篩實名制,每人每月只能買五劑快篩試劑,「生食都無夠,哪有通曝乾?」

萬美玲表示,過去台灣防疫成效源自民眾自主防疫意識高,現在台灣防疫面臨崩盤,卻是源自政府在沒有做好相關配套下,就貿然將政策走向與病毒共存,連最基本的快篩試劑民眾都一劑難求,面臨有錢買不到,沒錢更別想有的狀況,陳時中作為防疫指揮官,這樣的表現完全失職、失能又失格,萬美玲要求陳時中必須為他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向全民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