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大讚柯文哲 防疫「3點做對了」:新北、中央應該會跟上

▲台北市柯文哲施政報告,議員王世堅送上「我就爛」衣服。(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世堅3日質詢時,稱讚柯文哲「3點做對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3日進行詢答,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一反常態,稱讚台北市長柯文哲「3點做對了」,包括先快篩陽性、再進行PCR等,雖然他對柯很嚴苛,但也不因人廢言。

王世堅3日質詢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時說,柯文哲是黃世傑的學生,雖然有很多不乖的地方,他也相當嚴苛,但在防疫的工作中,柯文哲有些表現是做對的,例如先快篩陽性再PCR、輕中症先給藥物、徵調大型旅館及飯店當成集中檢疫所,將醫院留給重症、其他病患的策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稱讚柯文哲「難得做出對的決定」,後續新北、中央應該也會跟上。(資料照/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說明,國外的研究表明,口服藥適合輕症、中症患者使用,柯文哲難得做出對的決定,未來新北市、中央應該也會跟上。

不過,王世堅也詢問,北市目前將近3萬人確診,能夠使用的口服藥物只有1,979份,「這是夠的嗎?」對此,黃世傑則說,若不夠會與中央溝通,中央也有規定用藥方式,與第一線的克流感不同,口服藥是針對新冠病毒的症狀。

王世堅再度追問「藥品夠嗎」,黃世傑則回應「陳時中說夠」,讓王十分訝異,詢問「你順時中還逆時中」。黃世傑一句「我順時中」又讓王世堅大感意外,反問「那你就是逆柯P囉」。黃世傑最後回覆,因為陳時中與柯文哲2人都在為了國家疫情而努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