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週激增「30%確診」!口罩令解封 恐迎新一波感染浪潮

▲▼美國加州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解封,但疫情疑似出現反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疫情在數個月內持續降溫,也逐步解除包含口罩令在內的各項防疫措施,然而加州確診案例卻在過去1週內迅速增加了30%,住院人數也略有上升。部分衛生官員擔憂,加州恐怕要進入新一波的流行浪潮,不過就算住院與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但新一波疫情將不會像2021年底的Omicron疫情一樣嚴重。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聖馬刁郡副衛生局長柯蒂斯陳(Curtis Chan)博士直言,預計5月份疫情就會出現小規模的激增,如同2021年7月初的Delta浪潮。聖馬刁郡的確診率是加州最高的,在每10萬人當中,每週就會有222人確診,然而加州整體的每10萬人單週確診率為100例。

▲▼美國加州解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已解除口罩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林郡的衛生官員威力特(Matt Willis)博士則表示,「病毒肯定正在傳播,大家要知道,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仍在持續增加。」加州近一週內每天平均新增5600例,而這也是自3月初以來的新高。儘管住院人數仍處於大流行的最低標準,但是根據加州的預測,到5月30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住院人數將會增加至65%,屆時需要重症監護的新冠病患也會增加1倍。

儘管有人質疑,灣區的確診比例較高是因為檢測率高,但是柯蒂斯陳博士表示,這些數字仍然足以讓人擔憂。聖馬刁郡當局已經通知安養院、監獄、收容所以及相關場所,要提前準備預防措施。

美國CDC建議,這些高風險地區中罹患嚴重疾病的人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安全。加州雖然在2月中旬取消口罩令,但是該州的公共衛生部門有鑑於疫情升溫,因此提出了更嚴格的建議,包含在室內場合佩戴口罩。洛杉磯公共衛生局更表示,如果疫情升溫導致醫院無法負荷,不排除重新恢復口罩政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