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確診數今破千!林右昌:6日全國新增染疫恐達6至7萬人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3日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針對疫情說明概況表示,3日基隆市新增確診病例預計將破千例,更預言5月6日起,全國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應為確保醫療量能足夠能應付中重症患者。

▲▼基隆市長林右昌議會備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議會備詢時預言,6日全國新增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在議會施政報告時表示,基隆市2日新增確診人數來到800例,預計3日確診人數更將直接突破千例,若將時間拉長至6日,確診人數最高更上看2000人,綜觀來看,全國確診人數應至少新增6萬至7萬人不等。他表示,未來確診數只會更多,勢必衝擊各縣市政府的醫療量能,相關管制措施已不再具有效益,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醫療量能,讓醫療院所有足夠資源應付中重症患者。

他表示,疫情未來將走向流感化趨勢,未來基層醫療院所的角色將會日趨重要,因近來新增的確診者中多為輕症者居多,多半可以用藥物緩解症狀,但仍需要醫療院所進行相關衛教說明,至於相關藥物部分,基隆市府也已向中央反應將特定新冠肺炎藥物下放至基層醫療院所,由基層診所開藥給患者使用。

他也向民眾呼籲,為因應目前確診者大量新增,民眾只要有緊急症狀,不需要向衛生局通報,應直接打電話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