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婦奔郵局提46萬「買黃金」 警護送返家驚見詐團痕跡

▲▼ 水上分局成功阻詐,婦人被騙買黃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 水上分局成功阻詐,婦人險被騙買黃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水上派出所透過金融機構友善通報,日前成功攔阻「假檢警詐騙案」,金額高達46萬元,過程所幸行員關懷提問而察覺,警方得以及時到場攔阻,而被害者都是高齡長輩,畢生積蓄差點一去不復返,被害者頻頻感謝。

▲▼ 水上分局成功阻詐,婦人被騙買黃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水上南靖郵局行員受理70多歲李姓婦人來提領存款合計新臺幣46萬元,向行員表示欲購買黃金作為投資用途,行員發現李姓婦人疑似遭到詐騙,立即通報警方趕往現場。

警方到場詢問李婦提領該筆款項用途,李婦仍堅稱購買「黃金」使用,並未遭詐騙,李婦不願透露實情,復而護送返家查看,發現客廳桌上電話話筒遭拿起,且桌上留有詐騙集團教導李婦如何應對警方及行員詢問筆記,現場員警向李婦說明「檢警單位絕對不會這麼做!」,並告知李婦此手法為常見的詐騙手法,請李婦切勿再接聽假冒警察之電話,勿將自己賺的辛苦錢被詐騙,否則會血本無歸,李婦表示了解並感謝警方到場協助。

水上分局分局長蘇旭茂在此呼籲,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立即掛斷電話。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至鄰近派出所等警察機關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