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眾買快篩爆拉扯衝突 侯友宜勸:攜手面對國家苦難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瘋搶快篩試劑,新北市28日爆出民眾排隊買快篩試劑時出現拉扯推擠衝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上午受訪呼籲,昨天和今天北部民眾買快篩試劑的真的非常的多,難免在排隊過程中,大家心情有點受到影響,還是希望市民朋友關懷、體諒他人,大家互相幫忙,「(快篩試劑)量一定會滿足大家,所以大家就按照順序來領快篩試劑」,在國家苦難的時候,要互相攜手面對。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二天,民眾一早在藥局門口排隊等待購買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居家隔離3+4新制,居家照護,疫情,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排隊購買快篩試劑示意圖 。(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COVID-19關懷中心專線志工教育訓練活動會後受訪說,希望快篩試劑的價格「越平民化越好」,讓民眾不嫌貴、買得起,當然國內、國外快篩試劑的價格很難做比較,呼籲當快篩試劑量大的時候,應給人民更平價的快篩試劑,讓民眾隨時可以拿來保護自己。

此外,指揮中心宣布,考量「快篩實名制」已上路,昨日起調整居家隔離公費快篩試劑發放數量,提供隔離期間初篩、有症狀或自主防疫期間首次外出時使用。對於新北市快篩試劑存量是否足夠,侯友宜說明,新北市的快篩試劑已經下訂140萬劑,如果不夠還會隨時調整拉高,所以新北市現在的快篩試劑量能足夠,也跟中央申請,希望地方買、中央再補助,就可以確保快篩試劑量能,至於所有篩劑的調整,這是中央的政策,新北市政府予以尊重。

侯友宜說,他有針對快篩試劑量能向中央溝通過,因為現在進口的數據已經進來了,而新北市還是要自己努力訂購數據,中央也願意給予補助和支持,「放心,新北市一定自力自強,希望中央多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