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隔離!藥師到宅送快篩 地方媽媽幫北上家人排隊搶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快篩實名制今(28)上路,民眾只要拿著健保卡就能到藥局買一組5入500元的快篩試劑,彰化縣內有不少藥局一開賣就因為健保卡系統老是「卡卡的」數度停止販售,有藥師因為患者家中有確診者,一家人都無法出門,接到對方電話後親自到府送快篩劑,也有媽媽一大早衝藥局,是為了寄給外地工作的子女使用。

▲彰化販售快篩劑情形。(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販售快篩劑情形。(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新冠疫情延燒,民眾對快篩試劑需求倍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比照「口罩實名制」民眾可持「健保卡或居留證」購買,無年齡限制,每人限購5支,採身分證字號尾碼分流,星期一、三、五、日由尾碼單號者購買,星期二、四、六、日由尾碼雙號者購買,但1張健保卡1個月買一次。

▲彰化販售快篩劑情形。(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24小時藥局不到8點快篩劑完售。(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員林市有24小時藥局,7點開始販售,1箱78人份馬上被搶購一空,不到8點大門前就貼上「完售」,而員林市天一藥局藥師洪章榮(現任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政策執行長)表示,上午8點快篩劑開賣後,遇到健保卡系統卡了2次,所幸民眾耐心等候,也有民眾拿了3張健保卡一次買3盒,買起來備用居多,有婦人為了買給北上的子女使用,不少民眾都認為,現在藥局就可以買得到,真的很方便。

洪章榮指出,目前疫情仍舊嚴峻,政府實施快篩實名制,一旦被匡列隔離,可以自行快篩,價錢也比市面上其他品牌便宜,上午還接到有接觸到確診者一家人全被隔離,無法外出,委由藥師親送快篩劑到府服務。

洪章榮也透露,此次參加快篩實聯制是由藥師自行參加,因此縣內有部分藥局沒有加入行列內,販售時間也不同,如果有需要購買快篩劑的民眾,請先上衛生局參閱彰化縣藥局販售名單,才不會空跑一趟。

▲彰化販售快篩劑情形。(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