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船撞座頭鯨!船隻「60度向後彈飛」 乘客被拋空中驚悚片曝

▲觀光船遭座頭鯨撞飛影片曝。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為了近距離觀看鯨魚神秘模樣,不少人會特地搭船出海賞鯨。不過,墨西哥近日發生一起觀光船遭座頭鯨撞飛的意外,導玫船上乘客被拋飛空中後跌入海中,造成5人受傷,其中包含3名兒童。

根據《LADbible》報導,一群遊客在本(4)月22日前往墨西哥聖靈島(Isla Espíritu Santo)觀光,在返回南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首府拉巴斯(La Paz)時,不慎與一頭座頭鯨發生碰撞意外。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船隻撞擊到座頭鯨後立刻向後彈飛起來,有些遊客被拋到空中後,撞破船上的遮陽棚,接著掉進海中。

▲▼觀光船遭座頭鯨撞飛。(圖/翻攝自YouTube)

▲遊客被拋到空中,接著掉進海中。(圖/翻攝自YouTube)

當地的民防部門發言人賈西亞(Benjamin Garcia)表示,這起意外事故導致5人受傷,有3人送醫住院,包含一名重傷患者,另外2人則在港口接受治療。賈西亞指出,事發當時船長不知道海中有座頭鯨,「鯨魚突然出現並推撞船隻,有些遊客因此摔倒受傷。」目前被認定為是與座頭鯨擦撞而導致意外,但尚未調查到座頭鯨是否有受傷。

據《Sea Kayak Adventures》指出,南下加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賞鯨地點之一,但墨西哥法規規定,觀鯨船須與這些生物保持安全距離。所以也讓人質疑船隻為何以如此高的速度,這麼靠近鯨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