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重症增16例!10多歲青少女沒打疫苗重症、7旬翁院內感染轉重症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6名中重症個案,當中有2人屬於重症,而且有1人為年僅10多歲青少女,沒有打疫苗,本身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有肺炎併呼吸窘迫,使用氧氣面罩、瑞德西韋治療;此外,有一名原列為中症的70多歲男性轉為重症,本身有癌症病史,住院當中因被匡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死因是癌症轉移多重器官衰竭新冠病毒感染。

▲▼4/27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27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國內累積本土病例42844人,當中有42712人為輕症,輕症比例99.69%,還有新增16例中重症,當中有14名中症、2人重症;另先前確認中症個案轉為重症死亡。目前為止總計有132例中重症,當中120人中症,12人重症,重症中有5人死亡。

▲▼4/24新增中重症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增中重症病例說豇。(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名重症個案,分別是1名80多歲男性與10多歲女性,男性本身有癌症病史與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曾經打三劑疫苗,女性則是沒打疫苗,本身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2人都出現肺炎與呼吸窘迫,使用氧氣與瑞德西韋。

另中症轉重症死亡個案,羅一鈞表示,是一名70多歲男,本身有癌症病史,曾打2劑疫苗,4/13因接觸者採檢陽性,住院當中被當接觸者,因為本來就有癌症轉移,死因是癌症轉移多重器官衰竭新冠病毒感染,有肺炎和使用瑞德西韋,家屬採安寧治療。

▲▼4/27新增死亡案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增死亡案例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