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評估帶職參選台中市長 「許淑華、賴香伶也堅決不辭」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6日表示,帶職參選是所有政治人物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戰節奏,包括要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要參選桃園市長的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都沒有要辭立委,自己會傾聽選民的聲音及幹部的意見,「最後我會做統整再來宣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會議,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蔡其昌則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並提交民進黨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蔡其昌2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政治人物要不要帶職參選,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考量,朝野各政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幾乎全部都是帶職參選,「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帶職參選的候選人很多,職務也都不一樣,他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

蔡其昌說明,自己會先整合內部的意見,包括黨內的聲音、台中地方的意見以及選民的看法,「等到這些意見都處理好之後,我會整體再做評估」,他只是要告訴大家,幾乎每個人都帶職參選,「而且看來立法院的同仁是最多的」,而自己會做完統整再宣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堵訪 參選台中市長 小眼睛等話題 以小眼睛為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其昌認為,帶職參選各有優缺點,例如許淑華堅決不辭立委,賴香伶好像也不會辭職,因為大家都有各自的考慮,包括對選民承諾要完成的事情,這是選戰的節奏步調,到什麼程度就做什麼事情,「我這個人其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眷戀,我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蔡其昌提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前也是帶職參選,台中市的選民也都接受,他也是根據當下的環境做出判斷,而如果以選戰的最後勝負來看,「林佳龍在那個時間點辭職,或者是對的」,但是都必須經過綜合考量。

蔡其昌表示,在未來不會太長的時間之內,自己的民調就會跟台中市長盧秀燕非常接近,因為現在大家所參考的民調,當時根本就沒有人表態、民進黨也沒有推出候選人,換言之就是民進黨還沒有整隊,「還沒有整隊的民調,說實在都是供參考」。

蔡其昌強調,現在民進黨已經完成整隊,大家會團結一致,未來他也會提出願景,讓台中市民看到一個有行動能力、可以改變台中的市長,相信雙方的民調很快就會接近,「我想很多的評論就會跟著改變了」。

蔡其昌也說,等到民進黨中執會正式完成徵召的作業程序,他就會依序拜會林佳龍及台中市的黨籍立委,討論未來對市政、選戰方面的規劃,「我會跟大家做一些討論,都會拜會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