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士官轟爆討債人大逆轉!嗜賭狂借錢內幕曝 昔戰友竟是共犯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陸軍特戰吳姓士官疑似被債務逼急了,21日約鄭姓錢莊人員談判破裂,一怒之下在車內朝鄭男頭部開了2槍,然後把鄭男載到新北福和橋下丟包,隨即換車逃逸,外界原以為吳男因受不了吸血錢莊,精心策畫殺人棄屍,但檢警追查發現,原來吳男擔心遇到不測,找昔日同袍邱姓男子支援掩護,由邱男把吳男的車子開到橋下交給吳逃逸使用,北檢訊後將吳男殺人未遂聲押禁見,邱男則交保5萬元。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姓特戰士官涉嫌因債務問題開2槍殺害錢莊人員未遂遭聲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陳雕文攝)

吳姓士官隸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天龍部隊」,因沉迷賭博,時常向地下錢莊借貸,陸續背負債務達數百萬元,日前他再次向錢莊借款20萬元,結果卻只拿到4萬元,他不滿利息過高,21日凌晨,約錢莊的鄭姓員工到台北市和平東路巷內協調還款問題。

吳男為求自保,不但準備槍彈,還特地找來軍中認識、現已退伍的好友邱姓男子,2人開吳男的車子赴約後,吳男坐上鄭男車子去談判,邱男則留在吳車上把風,隨時準備支援接應,過一陣子後,吳男打電話通知邱男,要邱男開車跟著他。

▲▼醉倒。(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吳男殺人後開車跑到新店山區,躺在車邊呼呼大睡。(資料照/記者陳雕文翻攝)

邱男接到通知後,開著吳男的車子,跟到福和橋下,沒有多說什麼,直接把車子交還吳男後自行離去,吳男則是把鄭男人車丟下後,開著自己的車子到新店山區,被警方循線找到時,正躺在車旁呼呼大睡,檢警除了將吳男拘捕到案外,也循線把幫忙開車的邱姓男子傳喚到案。

案發之初,外界猜涉吳男因不甘地下錢莊吸血不放,才會策劃這場殺人案,但據了解,吳男到案後否認預謀殺人,因談判不順,才會一時氣憤開槍,邱男則辯稱,聽到吳男說殺了人時,還覺得是在開玩笑,檢察官22日下午訊問後,依殺人未遂罪嫌,有勾串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吳男羈押禁見,邱男則被以共犯身分諭令交保5萬元。至於頭部中2槍的鄭男仍在醫院急救,救護人員稍早透露進度不樂觀,「救活的機率很低,就算手術成功也是植物人。」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所屬特戰指揮部吳姓士官本日休假期間,遭警方以涉及民人槍擊案帶回訊問,全案由警方調查偵辦中。航特部將秉「毋枉毋縱」原則,全力配合警方偵辦,若確有不法,定將嚴懲不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