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績優特戰士官2槍轟爆討債人 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押禁見

記者陳雕文、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錢莊人員聽從公司指令,向吳姓特戰士官討債20萬元,不料特戰士官已還款300萬元卻仍遭到追討,雙方於21日凌晨在北市和平東路巷內談判,不料錢莊人員遭士官行刑式槍擊,還被載到新北福和橋停車場丟包,過了12小時才被警、消發現送醫,救護人員表示,當下沒發現異狀,到院後才發現彈孔。而最新進度指出,該名特戰士官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聲請羈押禁見。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姓特戰士官疑無法忍受高利貸討債,行刑式槍擊討債人。(圖/記者陳雕文攝)

開槍的29歲吳姓士官隸屬於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天龍部隊」,因為好賭成性,積欠賭債再加上投資失利,導致一時無法周轉,數年前開始向地下錢莊借錢,從此陷入高利貸的泥沼,到後來賭債還清,變成被錢莊人員追著跑,陸陸續續還給錢莊300多萬還是持續被追債。

▲▼醉倒。(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士官持槍犯案後換車逃進新店山區,原本打算輕生,最後醉倒被逮。(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吳姓士官因最近又被追討一筆20萬的款項,決定豁出去了,改造槍枝還自製子彈,並把25歲鄭姓錢莊成員約到台北大安區和平東路的巷子裡。等鄭男到場後,喝酒壯膽的吳男掏出槍枝朝鄭男後腦連開2槍!然後把全身是血的鄭男扛上車後座,載到新北福和橋丟包,接著再換車跑去新店山區。後來吳男還企圖跳新店溪輕生,但因為不勝酒力倒地昏睡,結果被永和警方循線逮捕。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姓特戰士官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向地院聲押禁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查出,鄭男住在嘉義,鄭妻聽丈夫說要到台北處理債務糾紛,結果後來就斷了聯繫,她在情急下報案,嘉義警方調查發現鄭男住在新北市,轉報給中和警方警方調查,發現鄭男的車輛停在永和區的福和橋停車場,因此再轉報給永和警方,永和警方21日中午到場發現鄭男倒在後座,因此轉報消防協助送醫。

警、消起初還以為是一般的疾病救護,沒想到檢查發現鄭男全身是血且頭部有彈孔!立即將其送醫急救,到院進行斷層掃描,發現鄭男顱內卡著2顆子彈,插管維持生命到22日早上。救護人員表示,「腦部中槍隔了這麼久竟然還活著,真的命很大」。但知情人士透露的最新急救進度並不樂觀,「儘管鄭男目前有在呼吸,但救活的機率很低,就算手術順利也是植物人」。

據了解,吳姓士官在軍中表現相當優秀,去年考績還拿優等,軍方獲悉後也相當震驚,目前正在釐清吳員情況。該名開槍的吳姓中士在軍中表現十分優秀,去年考績還拿下優等(相當於90分至94分),據內部人員透露,通常一般人員年度考績都是甲上(85分到89分),「要拿到優等真的是表現非常優秀才會有!」目前軍方在獲悉吳員犯下槍擊案後,內部正在釐清為何吳員有欠債的狀況仍能拿下優等考績,並透露若能早點知道吳男狀況,或許就能提早拉他一把,不會讓他做出如此激進的行為。

特戰士官被逮後,警方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稍早檢方也依殺人未遂罪嫌對吳男聲押禁見。

【更多新聞】

獨/特戰士官優等考績曝!2槍轟爆高利貸討債人 軍方啟動調查

錢莊員工遭特戰士官槍擊!頭中2彈12小時仍活著 搶救進度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