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鬧疫苗荒 中央明送2.4萬劑莫德納、6千劑高端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21日新增1000個本土確診案例,為全國最多。然而卻傳出,目前新北市疫苗庫存尚餘莫德納4.3萬劑、AZ 2千劑、高端2.1萬劑,若以現今每天約2萬5千人施打疫苗計算,倘若沒有新疫苗進來,本周六起新北將面臨無疫苗可打。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疫情記者會說明,中央明天會再配送2.4萬莫德納疫苗,以及6千劑高端疫苗給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ETtoday直播)

新北市衛生局統計,3月22日當天施打疫苗共9860人、自4月15日施打疫苗人數倍數成長、共26450人;截至昨天疫苗剩餘數量約6萬6千劑,新北市衛生局估計,倘若沒有新疫苗進來,本周六後新北市將無疫苗可打。

陳潤秋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新北市疫苗庫存還有4.3萬劑莫德納疫苗、1.9萬劑高端疫苗,但是這些全部都在醫療院所,並不是在衛生局,有些醫療院所手上已經打完了,沒有辦法繼續施打,可能需要請民眾找尋其他診所或醫院。

陳潤秋表示,已經向中央反映這個狀況,中央明天會再配送2.4萬莫德納疫苗,以及6千劑高端疫苗給新北市。

此外,對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開居隔單是地方權責」等語,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希望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侯今天下午說,其實中央也知道地方的聲音在哪裡,也要給他們一段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相互正向看待,大家一起面對,把問題解決。

▼疫情炸開,疫苗存量也吃緊了。(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新冠疫情連環爆,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台北車站再現接種疫苗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疫情連環爆,確診人數屢創新高,台北車站再現接種疫苗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