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求一週內提校園快篩SOP指引 教長:與指揮中心討論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 校園防疫標準 停課標準 斑斑有冷氣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會盡快與指揮中心討論校園快篩SOP指引。(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校園疫情也連環爆,昨天(20日)本土學生確診高達420例也同創新高,立委黃國書今(21日)早在立院質詢時指出,現在校園快篩試劑量能不足,遭家長批評罔顧學童安全,而桃園已進行小學類普篩,教育部應針對各級學校的校園類普篩預先進行規劃,提出校園快篩SOP指引,希望教育部在一週內提出。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昨天本土單日暴增2386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記錄,校園確診個案達420例,再創單日新高,今天早上立法院教委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針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審查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黃國書在質詢時表示,現在不僅各地快篩試劑量能不足,學校量能也不夠,很多家長認為,現在狀況下將小孩送到學校,是罔顧學生安全,希望教育部要盡快討論校園快篩SOP指引,因為桃園已經進行小學類普篩,教育部應該針對各級學校的校園類普篩,要做預先規劃與指引,希望教育部有積極作為,在一週內提出校園快篩SOP指引。

潘文忠則回應,快篩試劑目前由指揮中心統籌分配,從週一到今天早上,教育部都持續關心狀況,而針對立委提出的快篩相關規劃,「這是必要」,教育部會再評估,會跟指揮中心充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