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破千 專家:台灣「與病毒共存」還要120天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18日新增1390例本土確診,再創歷史新高,也是連4天破千。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台灣現在剛好在Omicron病毒爆發的初期,要達到像是南韓的「與病毒共存」狀態至少還要120天。

▼台灣維持二級警戒。(圖/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說,南韓確診人數在1/21開始爆炸,到3/16達到最高峰,單日62萬確診,差不多花了50天到最高峰,之後30天到4/15降到1/6的單日10萬,過了近90天,現在他們決定與病毒共存。

招名威認為,台灣現在剛好在Omicron病毒爆發的初期,要達到像是南韓的「與病毒共存」狀態至少還要120天。

南韓時隔757天回歸日常生活,18日起全面解除社交距離等防疫限制,正式開始與新冠病毒共存。解封首日,南韓疾病管理廳通報4萬7743例新增確診病例,達到近10周以來的最低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