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考察金門戰備 江啟臣:96台海危機「戰爭邊緣」印象最深刻

▲▼召委江啟臣帶領「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考察金門。(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召委江啟臣帶領「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考察金門。(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赴金門考察「兩棲偵察營」等單位,由召集委員江啟臣帶隊、國防部陸軍常務次長房茂宏中將陪同下,考察國軍戰備整備情形。江啟臣隨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在金門服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96台海危機的戰爭邊緣。

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是海龍蛙兵退役,今天率同立委同仁一起前往金門考察,瞭解前線國軍戰備整備情形,特別也參訪了過去的服役單位「兩棲偵察營」,勾起過往的回憶,不只是結訓必須完成料羅灣來回的長泳、隨時駕艇驅離越界漁民,但印象最深的還是96台海危機的戰爭邊緣。

▲▼召委江啟臣帶領「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考察金門。(圖/翻攝自Facebook/江啟臣)

江啟臣提到,最近因為俄烏戰事傳出國安高層考慮將海龍蛙兵調至淡水河口駐守,部隊的調動部署和戰略規劃息息相關,務請國防部審慎規劃,「而我也相信海龍蛙兵的精實訓練,面對上級交付的任務,絕對都能使命必達」。

江啟臣接著提到,另外近來對岸以民用航空器、海上漁船或軍政船包圍等灰色手段侵擾我方領空和海域,相關應處更顯重要,特別要求國防部必須隨時檢討因應作為並加以反制,絕不可讓對岸得寸進尺。

江啟臣最後強調,要再次不厭其煩地提醒前線官兵注意防疫,國家安全需要各位守護,請務必落實各項防疫規定,也請國防部務必備妥防疫物資、擬妥各項應變計畫,確保官兵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