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上有蛇! 農委會:屬外來種紅尾蚺「可能是寵物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一列由宜蘭到花蓮的自強號272次列車,在上午通過瑞芳站有旅客通報第12車廂內車頂處有條蛇,列車行駛至宜蘭站後,警、消人員合力上車抓蛇。農委會林務局根據圖片判斷,該蛇應是「紅尾蚺」,非本土種,且台灣野外沒有族群,研判是寵物。

▲▼宜蘭火車站抓蛇。(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自強號出現一條大蛇,林務局判斷,應是紅尾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資料,紅尾蚺俗名紅尾蟒、巨蚺,學名Boa constrictor。主要分布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從墨西哥、小安地列斯群島到阿根廷北部,生活在潮濕的熱帶雨林和乾燥的草原,以哺乳類、鳥類為食。

體型粗壯,頭部寬大呈三角形,眼睛小,瞳孔垂直,身體鱗片平滑具有光澤。眼後有黑褐色條紋,身體花紋和顏色變異多,身體背部通常為淡褐色或灰色,上有大型黑褐色或紅褐色鞍形的斑紋,尾巴較為深紅。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紅尾蚺體體多在大多都在250公分到300公分之間。

林務局指出,由圖片判斷,該蛇是紅尾蚺,並非本土蛇種,在台灣野外也無族群,研判是寵物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