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疫情爆炸!神準科技炸出114確診 匡列1054人採檢中

記者陳韻如/桃園報導

桃園市本土疫情大爆炸,今 (15)日炸出290例確診!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中表示,這290例確診中,值得注意的是神準科技場的移工群聚,繼昨日傳出確診後,經衛生局緊急匡列採減,今日暴增了114例確診,其中有3人為本國籍員工,衛生局正持續擴大採檢員工共1054人,結果尚未出爐。

鄭文燦表示,今天的290例中,目前已完成疫調的有188人,而其中173人為既有的傳播鏈所新增的確診,其他則仍在疫調當中,或是感染源待釐清。而目前桃園的傳播鏈中,顯著重要的有22條,其他則為獨立個案或是較小型的傳播鏈。

▲▼       0415桃園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415桃園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表示,值得關注的是神準科技群聚案,繼昨日傳出有移工確診後,市府緊急擴大匡列採減,今日移共採出有114人確診,而這其中有3人為本國籍員工,目前衛生局正在擴大採檢全廠共1054名員工,而第一輪的職場快篩結果均為陰性,但嚴格起見,全廠人員仍須PCR採檢,以確定傳播鏈是否擴散。

針對其他傳播鏈,鄭文燦則另外說明表示,屏東溯溪團部分,再新增8人確診,累計13人染疫,而這條傳播鏈很可能是因一同搭乘遊覽車,或到餐廳用餐所造成的群聚,目前該旅遊團的團員以及近距離接觸者已全數完成匡列居隔。

此外,專案採檢部分,鄭文燦表示,西安國小部分共採檢400人,新增5例確診;平興國小採檢121人,新增1確診;中原大學宿舍感染事件採檢769人,新增8確診;六和高中採檢139人,新增3確診;觀音國中採檢105人,新增1確診;國防大學採檢320人全數陰性;乖乖幼兒園採檢142人,新增6確診,目前全園停課10天;巴黎幼兒園採檢128人全數陰性;治平高中採檢194人全數陰性;永平商工採檢298人,新增3確診;大溪國小採檢159人全數陰性;陸軍某部隊採檢237人,新增1確診。

鄭文燦表示,專案採檢部分到達將進5千人,其中針對學校復課會再度進行全校快篩,以南勢國小為例,全校共1933人昨日進行快篩全數為陰性,而因停課期滿,學校已於今日復課,而未來針對校園部分,也會要求再復課前全校必須完成快篩,才得以復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