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直播女神「烏克蘭遇槍戰」 粉絲狂斗內...夢醒只剩卡債

▲▼法院,法槌,判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女直播主勾結小編謊稱「在烏克蘭遭遇槍戰」,騙粉絲掏錢英雄救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俄烏戰爭瀕臨動用核武邊緣,舉世關注,但台灣一名女直播主「林萌」4年前,就透過陳姓小編謊稱自己在烏克蘭街頭遭遇槍戰的驚險場面,嚇唬男粉絲趕緊刷卡「斗內」安撫芳心,3名男粉絲事後得知受騙夢碎,告女神求償共130萬元,「林萌」推稱僅拍照、錄影拉攏粉絲,不知陳男騙錢,台北地院審理不採信她的說法,判2人須連帶賠償共68萬餘元,可上訴。

藝名「林萌」的林姓女直播主,2018年和經紀公司簽約,每周須在直播平台至少直播6次、每次至少一小時,經紀公司由小編頭頭陳男和小編楊女為林女經營LINE官方帳號,對粉絲噓寒問暖、傳照片寄影片拉攏粉絲,想方設法讓粉絲在林女直播時掏錢「斗內(即打賞)」。

3名男粉絲受迷惑,付錢轉往林女個人LINE帳號繼續發展,楊女根據陳男提供的SOP話術,以林女本尊名義把3男騙得團團轉,包括宣稱沒錢看病,單月業績沒達標,老闆不忍了,要她去賣卵換錢賠償經紀公司,要被賣到脫衣色情直播網站,或去當飯局妹陪吃陪睡,還裝可憐問粉絲:「如果我變成飯局妹,你還會要我嗎?」

男粉絲當然不能坐視女神淪落,連忙表態:「我們才正開始,你真的不准去好嗎,我會傷心!」楊女趁機解說業績行情是每月300萬直播平台點數,「300萬點數,大概140萬台幣阿…50萬點,20幾萬。23萬吧,你要幫我喔?」

男粉絲連忙刷卡儲值搶救女神,楊女再用林女親錄的感謝影片,盛讚男粉絲「真的是說到做到的真男人!我真的已經很久沒遇到像你這樣的男生了」、「每天你都要陪在我身邊,然後,愛你!」

林女更透過楊女謊稱,烏克蘭外婆要她帶心愛的人去烏克蘭給外婆看,結果她在烏克蘭街頭遭遇槍戰,還邊說邊在背景播放有槍響的影片,嗚咽表示:「真的很可怕,我好害怕,好想回家...!」激起男粉絲英雄救美氣慨,繼續在平台儲值、送遊艇(虛擬禮物),讓女神處理「外婆後事」跟「買機票」。

前年(2020年)眾多男粉絲發現受騙,報警求助,警方追查發現90名男網友,遭陳男等小編和多位直播主騙走共約2600萬元,陳男到案一度被收押,「林萌」等4名女直播主交保3萬元到10萬元,事後檢方起訴共29人涉犯詐欺取財等罪嫌,仍在審理中。

3名男粉絲提起本件民事訴訟,對陳男和林女連帶求償共130萬元,其中2人還在揹負「斗內」欠下的卡債與循環利息,想到此事就情緒激動、腸胃潰瘍,或焦慮、恐慌,甚至看到異性不敢靠近,深怕又會受騙。

林女辯稱僅從事直播,拍照片錄影片給粉絲只是常見行銷手法,她不知道被小編拿來騙錢,她也不清楚粉絲「斗內」的用意。陳男否認詐騙,推稱粉絲付錢是到直播平台儲值,他沒拿到現金。

法官查明陳男所屬的小編,證稱聽命陳男所提供的SOP話術騙粉絲掏錢,還有證人證稱陳男2018年1月到任後,經紀公司業績顯著成長,旗下所有直播主的粉絲團都由陳男負責管理經營。

法官指林女雖沒用LINE帳號直接與粉絲對話,但允許陳男和小編楊女用她名義和粉絲互動,更配合小編提供照片取信粉絲,不能免責,但法官認定3名男粉絲不能求償精神慰撫,加上小編楊女已賠償3人共20萬元和解,法官判陳男與林女應連帶賠償剩餘2/3金額共68萬餘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