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感測再進化 外媒:Apple Watch將具備兩大新功能

▲▼蘋果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7預購        。(圖/翻攝蘋果官網)

▲Apple Watch 將有兩大新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計畫將衛星連接和體溫感應器引入其Apple Watch,預計可以檢測體溫是否超過正常值,對於目前疫情狀況可以做最基礎的自我測量,而衛星連接功能,可以在沒有通訊訊號的地方撥打緊急救援電話。

在去年秋天iPhone 13發布前,就曾有一系列報導表示,2021年的iPhone系列將支持低軌道衛星系統(簡稱LEO)連接功能,允許用戶在沒有4G或5G的地區撥打電話和發送訊息,除了硬體要符合標準,還要通信系統可以支援。並且只是作為緊急狀態的連接方式。

這一功能最終沒有在iPhone 13的產品線上實現,彭博社報導說,LEO最早可能在今年的iPhone 14上推出。之後蘋果計劃將這項技術引入Apple Watch。

蘋果的計劃包括兩部分,讓用戶利用衛星連接。第一種叫做「通過聯絡人發送緊急訊息」,當沒有訊號時,衛星網路發揮作用向緊急聯繫人、求救道路發送短訊。第二個組件允許用戶向相關部門報告危機,如汽車、船隻或飛機墜毀。不過彭博社報導也指出,可能不是每個國家都適用此功能。

而關於Apple Watch最常用的健康檢測,儘管蘋果手錶在血壓和血糖監測等方面遇到開發問題,但預計今年手錶中會增加體溫監測和新的健康功能,此外iPhone的健康App也會增加相應的新選項。

目前有許多爆料指出,蘋果正在為Apple Watch研發一種新的感應器,能夠判斷用戶是否患有高血壓,但在員工身上測試這項技術時,準確性一直是個問題。據說蘋果至少已經研發了四年的這項功能,但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準備好,甚至可能要到2025年。

蘋果也在致力於非侵入性的血糖監測,但是這個功能仍然被認為需要幾年的時間,而且公司還沒有確定在哪一年發布這個功能。與此同時,蘋果公司正在討論如何改進Apple Watch和iPhone的對第三方血糖儀的支援,以幫助糖尿病患者。

今年蘋果計劃在手錶上添加體溫感應器,這個功能最初是為了幫助生育計劃而設計的。未來的蘋果手錶產品可以確定使用者的體溫是否高於正常體溫,但不太可能顯示出準確的測量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