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解除健康監測」遭疑大轉彎!陳時中:沒有啦 解釋2規定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曾與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會議,依規定須自我監測至本月16日;不過指揮中心評估其染疫風險低,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今(9)陳時中出席活動時,被問及是否有政策轉彎的情況,他僅表示有時較緊、有時較鬆,隨後又稱「沒有啦」,並解釋自我健康監測定義,不認轉彎。

指揮中心在蔡英文家人確診後,宣布其相關接觸者須自我健康監測,但僅過4小時便公告可解除。而陳時中今日出席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揭牌典禮,有媒體問到他僅4小時就解除健康監測,質疑是政策遇到官員就轉彎?陳時中先是回應,「有時候轉彎比較緊,有時候轉彎比較鬆」,隨後又說「沒有啦」,並解釋僅有2種狀況需要做自我健康監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一種是「接觸到確診者的接觸者」,但若有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就評估沒有感染風險,不會列入密切接觸者的範圍,但會請人把健康照顧好。

另一種是「確診者接觸者」,陳時中說明,接觸者本身要被隔離,但接觸者在無法判定PCR或確診情形、有空窗期時,就會請人先自我健康監測。等接觸者檢驗結果出爐,若為陽性,則可能被列入隔離範圍,若陰性就會解除。

陳時中強調,自我健康監測的人並非密切接觸者,而是希望在接觸者狀況還無法確定時,自己先注意健康,等情況確定時,就會解除或隔離。

不過日前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接觸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是接觸者的接觸者,卻被衛生局要求自我健康監測三天,遭質疑有雙重標準。陳時中也回應,潘文忠在和林右昌見面時,林的狀況未明,「等他明的時候就已經是居隔狀況了」,認為可能是地方衛生局解除的時間晚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