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波音客機9000m高空急墜!和東航同機型 乘客從座位被拋飛

▲▼ 馬來西亞航空,馬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東方航空上月才發生MU5735空難,造成全機人員罹難,而同樣屬於波音737-800機型的馬來西亞航空MH2664航班,在3日又傳出飛安事故,當時飛機在3.1萬英呎(約9448公尺)高空急墜7000英呎(約2133公尺),機身不穩定的狀況持續約10分鐘,機上多名乘客被拋出機位,所幸未造成重大傷亡。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馬來西亞航空一架MH2664波音737-800班機,在3日下午2時30分從吉隆坡起行,準備飛往沙巴。機上乘客Halimah Nasoha在臉書上發文回憶,在飛機起飛30分鐘後,突然急速下墜,許多乘客驚慌失措、不停尖叫哭泣,「我當時沒有繫安全帶,我感覺整個人飛出座位,我真的覺得快要死了。」

根據機艙內的飛行雷達追蹤器顯示,這架飛機從3.1萬英呎的高空,瞬間俯衝7000英呎至2.4萬英呎(約7315英呎)。Halimah Nasoha說,整個飛機不穩定的狀況持續約10分鐘,但僅有發生一次高速下墜。

馬來西亞民航局(CAAM)已經針對這架波音737-800客機的飛行數據進行調查,而CAAM官員武志順(Chester Voo Chee Soon)表示,「初步數據顯示,在飛機出問題後,操作人員作出了正確的反應,CAAM會繼續關注這一狀況,在任何可能危及航空公司營運和公眾安全的問題上都不會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