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國際記者會喊無罪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這些年踩了多少紅線?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7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公布國務機要費金流,強調「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但他仍是保外醫治的身分,此舉再次引發關注,而這也不是他的第一次踩在台中監獄的紅線上。

陳水扁卸任總統後,因貪汙等罪判刑定讞並於2011年底入監,2015年間,經醫師診斷鑑定後獲保外醫治,當時他曾同意在這期間,不從事與醫療無關活動、不接受媒體採訪、不參加政黨公開活動,等「三不」規定,但卻已多次衝撞相關規定。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7年來曾北上前總統李登輝壽宴、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酒會、替兒子陳致中站台輔選、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還接見台南市長黃偉哲,台中監獄依個案審酌,最後都同意過關。

這回公開談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指出,特偵組以貪污1億453萬6390元為由起訴,但是21項機密外交與資助犒賞餽贈支出總計1億3300萬2010元,其中包括外交工作、犒賞林錦昌及馬永成、餽贈施明德及資助施明德講座基金會等。

對於陳水扁的行為,台中監獄事前有進行溝通,建議可循別的方式表達,但7日陳水扁仍選擇召開國際記者會。台中監獄表示,會依蒐集的相關事證審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