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走市府配發口罩轉賣照服員 三總行政員無本生意遭起訴

▲▼三軍總醫院外觀。(圖/翻攝Google地圖)

▲三軍總醫院行政員涉嫌私吞市府發放的口罩,轉賣給照服員牟利,今遭地檢署起訴。(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配合中央進行防疫工作,「無償」發放醫用口罩給三軍總醫院,三總醫勤室醫務行政員黃姓女子卻涉嫌勾結承包照服員的楊姓業者,侵占要發放給醫護人員的口罩,再定價轉售給照服員牟利,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汙等罪起訴黃女、楊姓業者等6人。

新冠疫情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依防疫物資及資源建置實施辦法,定期無償發放一般醫用與外科口罩給三軍總醫院,由三總安排提供給院內醫護、照服員、護佐等工作人員使用。

但檢調調查,三總醫勤室負責發放口罩的行政員黃姓女子,涉嫌勾結承包護理護佐員、照服員的楊姓業者,從2020年3月到12月間,由楊姓業者以公司名義領取5萬多片醫療口罩,再勾結三總裡的領班等人,以1片5元的價格賣給公司旗下照服員,大做無本生意。

另外,檢警也查出楊姓業者為減少營運成本,未依規定為聘僱的護佐投保勞保、或中斷未續保,也指示員工用影印等方式變照報表,顯示護佐在契約期間均有合法投保的不實內容,並按月提交給三總請款,總計在2017年到2019年間,總共偽造了600多筆,違約派遣護佐當班達7000多次,不法獲利350萬餘元。

台北地檢署去年4月間,指揮廉政署搜索採證並約談黃女、楊姓業者等多人,訊後認定黃女等人私吞勾結,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等罪,諭令黃女30萬元交保、楊女10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