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暖的大事!蘇貞昌憶年輕租屋度日 租金補貼加碼很有感

▲▼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租金補貼方案。(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解釋租金補貼方案。(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31日院會拍板內政部提報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由目前的12萬戶大幅提升到50萬戶;且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等,補貼金額加碼提高。院長蘇貞昌說,自己也曾是租屋族,所以對這項政策特別有感,希望透過政策加碼,減輕年輕人、社會弱勢、育兒家庭的負擔。

蘇貞昌說,今天特別來是因為這個政策重大,這個金額非常高,這個影響面很廣,這個是我切身感受、可以共襄盛舉、深感榮幸。首先,我要感謝國人同胞,一起努力讓經濟創新高,所以我們能守住疫情經濟創11年新高,所以有經濟成果、有力量可以來有政府會做事。

「要做什麼事?要做這件有溫暖的大事。」蘇貞昌說,這個政策是租屋族多少年來的期待,只是不敢想會這麼快、這麼大、金額這麼高,連主辦的內政部來報告時,都不敢講有這麼大、這麼高、這麼快。

蘇貞昌提到,當時內政部來報告,當年回鍋行政院長時,租屋族有6萬戶獲補助,這幾年來努力到12萬戶,現在來申請的有16萬戶,「我一次提高到50萬戶,這是從來沒有」,金額也從57億提高到300億,可及的朋友非常多,連房屋都非常高。

過去申請者以低收入戶為主,這次初入社會、新婚、生兒育女以及經濟或社會弱勢族群,且每個金額都調高,且生越多孩子補貼越多。現在連違章建築也可以,因為會住在頂加的,是弱勢中的弱勢,這次也都納入。

蘇貞昌回憶,他也曾經是租屋族,從台灣尾到台灣頭,讀書的時候,租學校宿舍;出社會的時候,租一個小房子;律師開業的時候,租一個小房子,其實就是住家跟事務所其實合在一起,白天接客戶談案情,晚上就睡在那邊。新婚的時候,新婚洞房其實也是租的,「所以我非常清楚知道租屋族的辛苦,租屋的負擔」。

「有這麼好的同仁、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可以做這個決策,我深感榮幸。」蘇貞昌表示,這個政策廣及50萬戶,馬上可以減輕出社會年輕人的負擔,過去大家都認為一定要買房子才算有成就,未來如果在政府補貼下,大家不一定都要買房子、也可以租房子,這也是一個發展的方向。

蘇貞昌表示,這是一項有溫度、很溫暖的好消息,他請相關部會盡快準備相關資料,讓符合資格的民眾在10月1日就能領到新版的租金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