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鐵宣布加薪2.5% 4月1日起生效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宣布加薪2.5%,4月1日起生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李宜秦/綜合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評估外部經濟情勢、內部營運狀況與市場薪酬競爭力等因素,並經董事會同意,將針對所有10職等以下同仁,辦理今年的「年度績效調薪」,依照個人績效評等、薪資落點等標準調薪,展現對同仁的鼓勵與照顧,整體調幅約為2.5%並在4/1生效。

高鐵公司指出,在營收減少、預算有限情況下,這次調薪無法包含11職等以上的主管與同仁,然對所有同仁的努力與貢獻,仍要致上十二萬分的肯定與感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疫情衝擊,高鐵2020年營收391.3億,衰退17.62%;2021年營收302.2億,衰退22.76%。去年疫情警戒升級時,6月營收最低一度銳減至4.01億元。不過,後續隨著疫情控制回穩,此後每月營收一路回升,加上高鐵平穩基金支撐,因此2021年稅前盈餘仍有42.65億,僅較前年衰退21.2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