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出爐!把握明空檔 下波雨襲全台大降溫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清明4天連假即將到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24日)表示,屆時可能是東北風型的天氣,東北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容易有地形雨,中南部相對穩定。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周五上午持續至周六白天,為兩波鋒面間的空檔;周六晚另一波鋒面到,各地再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驟降。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提醒,今持續有雨。(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今天仍持續有雨,而且溫度顯著降低,空曠地區12-13度,都會區15-16度,要多穿件衣服;周五下半天到周六上半天預期有空檔,轉南風回溫;不過,周六晚上到深夜又有波鋒面報到,再度轉涼,持續到下周,下周有空檔,也是有鋒面接近。

▼今晨0時至7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預期清明連假可能是東北風型的天氣,東北部迎風面雲量較多,容易有地形雨,中南部相對穩定;不過,春天的變化較多,仍有不小的變化可能存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五晨鋒面逐漸北移,雲帶結構稍減弱,各地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今白天起氣溫漸回升;周五上午起好轉,持續至周六白天,為兩波鋒面間的空檔,各地轉為多雲時晴,氣溫大幅回升,白天暖熱如夏,周六各地區高溫將升至32度以上。

吳德榮提醒,周六晚另一波鋒面到,各地再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溫驟降;周日、下周一鋒面徘徊,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北濕冷、南微涼;下周二鋒面結構減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間有短暫空檔,氣溫回升;下周三鋒面增強南下,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氣溫明顯下降;春季乍暖還寒、天氣多變,模式模擬常有大幅度調整,應隨時注意最新資料。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