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打狗影片」引眾怒 虐狗男辯:牠狂吠害老婆跌倒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日南地區傳出虐狗事件,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拿拖鞋狠打綁在騎樓的狗,有民眾將監視器影像PO網,引起網友眾怒。警方獲報積極追查,查出1名涉案的60歲涉案的鄭姓男子,訊後將依違反動保法移送台中市動保處裁罰。據悉,鄭妻日前行經該處被狗嚇到跌倒,造成臉、手有傷勢,鄭為替妻子出氣才動手打狗。

▲▼             。(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男子拿拖鞋猛打綁在騎樓的小黃狗。(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鄭男騎自行車騎上騎樓,下車緩緩走向綁在騎樓的小黃狗,先是用手指著狗,隨後拿起拖鞋瘋狂打狗,狗因為被綁著,只能任由鄭男擺佈,影片長度約2分多鐘。

▲▼             。(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被綁住的小黃狗只能挨打。(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影片被民眾PO網,引起網友眾怒,紛紛指責鄭男行為;也有民眾指出,是日前鄭妻被狗狂吠嚇到跌倒,造成臉擦傷、手扭到,鄭男一時氣憤才會動手,但網友認為不該因此就打狗,應找狗主人或請警方處理。

▲▼             。(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民眾指出,鄭妻日前被狗嚇到跌倒受傷,鄭男才會前往出氣。(圖/截取自臉書社團日南幼獅工業區)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表示,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查緝,經調閱監視器影像,鎖定1名60歲鄭姓男子,今日通知到案,後續將檢據相關事證宜請農業局動保處裁罰。

大甲警分局呼籲,民眾應愛護動物及尊重動物生命,並提醒民眾「動物保護法」已針對虐待動物致死或重傷等行為提高罰鍰及納入刑罰,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或1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切勿因宣洩情緒或其他原因而任意傷害寵物或流浪動物,如發現虐待動物案件,可向各縣(市)政府的動物保護主管機關或單位檢舉。

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該男子行為應是故意傷害,將依據動保法開罰1萬5000元到7萬5000罰鍰,後續派員了解小黃狗的傷勢;若是小黃狗的傷勢嚴重或是死亡,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