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安倍晉三視訊 邱國正:樂見他國提出具體協助

▲▼立法院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友台國會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22日召開年度大會,安排擔任日華懇顧問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與總統蔡英文進行首次的視訊會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國軍絕不挑起戰端,但樂見任何友邦或非邦交國,提出具體協助,「我們都樂於採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進行業務報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關注,安倍晉三昨天與蔡英文進行首次視訊會談,會中談及「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等內容。

對此,邱國正說,國軍在台澎防衛作戰是主要角色,平常做準備的也是防衛作戰,但國軍一再強調「我們絕不挑起戰端」,而是利用國家自己的力量來保護,樂見任何友邦或非邦交國對國軍有所幫助,「我們不希望造成任何紛擾,但只要大家很和善的、具體提出有益於我們的協助,我們都樂於採納,而且當作以後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