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1000萬人逃離家園 男女哭著離別!5歲孩1動作太揪心

▲▼ 在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火車站外,男子安德魯(Andrew)擁抱妻子嘉琳娜(Galina),親自送她與孩子登上前往德國的巴士。(圖/路透)

▲男子20日在車站外擁抱妻子嘉琳娜,親自送她與孩子登上前往德國的巴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20日表示,由於俄羅斯發起的戰爭,如今烏克蘭已有超過1000萬人逃離家園,約佔全國人口約四分之一,其中近340萬人逃向鄰近國家。自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平民逃難的場面不斷上演,男女在不知下次見面會是何時的狀態下淚擁分別,還有一名5歲懂事孩童學會安慰哭泣的母親。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大約9成逃離難民是婦女及孩童,依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數據,在越境逃亡的338萬9044名烏克蘭人之中,至少包含150多萬名兒童。

依據路透記者捕捉到的畫面,在20日這天,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火車站外,男子安德魯擁抱妻子嘉琳娜,親自送她與孩子登上前往德國的巴士。另外,在一列開往波蘭的火車上,可見一名女孩就在車上。

▲▼ 烏克蘭一名女孩20日坐上開往波蘭的撤離列車。(圖/路透)

▲烏克蘭一名女孩20日搭上開往波蘭的撤離列車。(圖/路透)

另外,烏克蘭母親雅庫貝茲(Helen Yakubets)則是帶著5歲兒子艾格(Egor)從切爾尼戈夫逃向羅馬尼亞,抵達羅馬尼亞城市蘇恰瓦(Suceava)邊境口岸,而她的丈夫及18歲兒子留在烏克蘭作戰。

當地的曼達奇飯店(Mandachi hotel)一處舞廳被改建成臨時避難所。然而令人揪心的是,艾格儘管年紀還小,卻已經懂得安慰正在哭泣的母親。

▲▼ 烏克蘭5歲孩童艾格(Egor)與母親Helen Yakubets逃往羅馬尼亞,艾格儘管年紀還小,勇敢堅強安慰正在哭泣的母親。(圖/路透)

▲5歲孩童艾格儘管年紀還小,已經懂得安慰正在哭泣的母親。(圖/路透)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Filippo Grandi)表示,發起戰爭者要背負的責任之一,就是讓被迫逃離家園的平民遭受苦難,「烏克蘭戰爭的破壞性如此之大,以至於有1000萬人逃離家園,不是在自己的國家流離失所,或是流亡海外變成難民」。

依據聯合國等機構所執行的一項調查,截至16日,烏克蘭境內累計648萬人流離失所。另外,國際移民組織(IOM)也說,烏克蘭已有16.2萬名第3國公民從烏克蘭逃到鄰近國家。

►烏情報揭俄國菁英正「密謀暗殺普丁」 不惜下毒!接班人選曝光
►被俘俄軍哭了!痛批普丁「是俄國騙子」:無論派兵多少都無法戰勝
►烏國安局:車臣部隊「撤退了」!不堪死傷慘重 搭機返回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