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官員稱:正在向烏克蘭發送額外的「防空系統」

▲▼立陶宛曾運送軍事援助物資,包含刺針飛彈。(圖/路透)

▲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烏克蘭提供防空系統。圖為立陶宛援助烏克蘭軍事物資。(示意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像美國國會請求,能夠提供烏克蘭進一步的時候,有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與北約國家正在向烏克蘭派遣了幾組防空系統。

根據CNN報導,一位美國官員稱,這些附加系統包括蘇聯時代的 SA-8、SA-10、SA-12 和 SA-14 移動防空系統。

這些系統的高度範圍雖然低於烏克蘭要求的 S-300 系統,然而,它們的射程比之前提供給烏克蘭的刺針肩扛式飛彈更高,這使烏克蘭有機會可以擊落巡弋飛彈。

據這位美國高級官員稱,這些系統來自北約夥伴國家,並且「正在開發中」,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系統將如何回填(backfilled)到提供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