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烏克蘭像奧地利一樣「非軍事化」 可視為妥協

▲▼基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認為,烏克蘭變成像奧地利一樣的「非軍事化」國家,可視為妥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1天,俄方在停戰談判上立場也變得更加實際。克里姆林宮就曾表示,建立像奧地利這樣的「非軍事化」(demilitarised)烏克蘭的想法,可以被視為結束戰爭的妥協。

俄羅斯官媒俄新社(RIA Novosti)援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話表示,「這是目前正在討論的一種變體(variant),實際上可以被視為一種妥協。」

但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預期的「非軍事化條款」具體細節為何,但似乎暗示烏克蘭必須保持中立地位,並且仍將擁有自己的武裝部隊。

被俄羅斯舉例的奧地利,目前根據1955年的《奧地利國家條約》(Austrian State Treaty)及其憲法,國家必須保持中立,憲法也禁止在奧地利領土上,加入軍事聯盟和建立外國軍事基地。

早在2008年,北約就承諾烏克蘭有朝一日會成為聯盟成員,但俄羅斯表示,不能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並將其作為入侵的部分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