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繳獲烏克蘭標槍飛彈 嗨PO影片秀「戰果」!沿路全是被毀戰車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廣泛使用肩射式的反坦克飛彈對抗入侵的俄軍。然而,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了幾則最新「戰果」影片稱,俄軍在基輔州一處村莊繳獲了烏克蘭軍隊使用的「標槍飛彈」與NLAW反坦克飛彈,還能看到烏軍坦克和裝載機槍的戰車也落入俄軍所有。另外,俄軍在赫爾松(Kherson)拍到沿路上有許多烏軍戰車遭擊毀。

▲▼俄軍公布「戰果」影片,聲稱繳獲許多來自烏克蘭部隊的反坦克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YouTube)

▲俄軍公布「戰果」影片,聲稱繳獲許多來自烏克蘭部隊的反坦克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YouTube,下同)

俄羅斯官媒《今日俄國》(RT)15日與16日相繼在Telegram上傳了俄軍官方影片,內文提到,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傘兵在基輔州北部古塔-梅日希爾斯卡地區附近與烏克蘭部隊作戰,烏軍不敵攻勢而撤退後,留下了一整批的武器和坦克。

▲▼俄軍公布「戰果」影片,聲稱繳獲許多來自烏克蘭部隊的反坦克飛彈。(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YouTube)

俄羅斯國防部稱,前線俄軍繳獲了標槍反坦克飛彈(Javelin)系統和NLAW反坦克飛彈(又稱MBT LAW),這些「戰利品」將用來「保衛」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分離主義共和國,這兩個自稱共和國的軍人正在接受俄軍特殊培訓,學習使用這些單兵肩射式飛彈。

另外,俄國軍方還公布了一段時長約1分多鐘,據稱是在赫爾松拍攝的影片,沿路上可見許多被棄置、損壞的裝甲車。俄軍表示,這些是烏克蘭遭擊毀或撤退時遺留下來的軍備。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