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艘075兩棲攻擊艦或命名「安徽」 官網透露「省艦」文化工作行程

▲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滬東造船廠。(圖/翻攝東方網)

▲在滬東造船廠的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圖/翻攝東方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的成軍進度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在上海滬東造船廠的3號艦或命名為「安徽」,假使消息正確,安徽省將成為大陸首個冠名解放軍大型水上作戰艦艇的內陸省份。此前,2號艦傳出定名「廣西」,根據下水的時間推算,2號艦將進入入列服役的導數階段。

▲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滬東造船廠。(圖/翻攝東方網)

▲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網疑意外透露075兩棲攻擊艦命名計畫。(圖/翻攝東方網)

《東方網》報導,安徽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官網近日發布省廳2022年2月大事記,並提到「2月17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高峰帶隊赴上海對接省艦文化共建等工作。」其中明確提到「省艦」一詞,這意味此次文化共建工作的主角是一艘以「安徽」的軍艦。

根據解放軍軍艦軍地共建傳統顯示,華東軍區海軍在1950年的一週年生日慶典暨艦艇命名典禮上,將第一批艦艇依「井岡山」、「延安」、「遵義」、「古田」等紅軍革命聖地的地名命名,而這種傳統延續至今,解放軍海軍大部分船艦仍採用地名加艦艇舷號的方式命名。

▲解放軍海軍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滬東造船廠。(圖/翻攝東方網)

▲解放軍海軍首艘服役的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圖/翻攝東方網)

根據解放軍海軍發言人程德偉於2019年時提到的行政省命名相關情況指出,解放軍《海軍艦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及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命名。有鑒於解放軍海軍未有巡洋艦的出現,因此,只有075型兩棲攻擊艦及航空母艦能獲得省級冠名。

075兩棲攻擊艦的甲板局和航空母艦類似,採緊湊型的邊島式布局,最大程度提高甲板作業面積。同時,075具備較強的兩棲作戰和執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配備有導彈、艦炮、電子戰等武器系統,首批共建3艘,皆由上海滬東造船廠製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