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佔馬力波最大醫院 扣押500平民醫護人質做戰爭「人肉盾牌」

▲▼馬力波婦幼醫院遭俄軍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攻擊馬力波醫院,造成孕婦一屍兩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連續遭到俄軍轟炸,累計約2,300多人身亡,如今更傳出,俄軍不但攻擊醫院,還挾持醫院中500多平民與醫護人員作為人質,可能作為之後進攻行動中的人肉盾牌。

州長科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表示,俄軍強行俘虜了約400多名在海港二號醫院尋求庇護的平民,以及約100名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和病人,「俄軍把住在醫院附近的居民拖出民宅,強迫他們進入醫院」,威脅要射殺任何想要逃跑的人。

副市長奧爾洛夫(Sergei Orlov)也表示,「我們收到消息,俄軍佔領了當地最大醫院,像人質一樣要利用我們的病人和醫生」,指控俄軍的行為已經犯下戰爭罪。據了解,被挾持的醫院即使在俄軍砲火中,醫護人員每天仍堅守岡位在地下室繼續治療病人,根據當局統計,馬力波市預估已有2萬多名市民從人道走廊逃離家園。

▼馬力波因為死傷人數太多,只好挖萬人塚埋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馬力波( Mariupol)屍體無處埋,只能丟進壕溝成亂葬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