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居民不得出門! 東莞封城再升級「住宅區封閉管理一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本土疫情突然爆發,官方公布染疫人數突破5000人。廣東東莞既昨(14)日實施交通停運及限制出城的措施後,今(15)日再度升級封城措施,自中午12時起,全市住宅小區、村(社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發生本土疫情的鎮街(園區),所有企業一律停止生產活動,非必要不得外出,防控措施實施至3月21日24時,後續依動態調整。

▲東莞民眾趕在中午12時前前往超市購買生活物資,發現葉菜蔬果類皆搶購一空。(圖/翻攝微博)

▲東莞民眾趕在中午12時前前往超市購買生活物資,發現葉菜蔬果類皆搶購一空。(圖/翻攝微博)

▲▼東莞新冠疫情。(圖/CFP)

▲東莞封城再升級,居民除核酸檢測等必要行動皆不得外出。(圖/CFP)

《新華社》報導,東莞全市住宅小區、村(社區)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除參與疫情防控、定時定點核酸檢測、投放垃圾、就醫購藥、購買生活必需品等情形外,全體住戶、車輛非必要不外出,非住戶不得進入。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燃油、燃氣、通訊、環衛、糧油肉菜供應等公共服務類企業與保障香港供應企業之外,發生本土疫情的鎮街(園區),所有企業一律停止生產活動;未發生本土疫情的鎮街(園區),實行封閉式管理的產業園區,在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維持基本生產。

▲東莞長安鎮市場內菜品充足。(圖/CFP)

▲東莞長安鎮14日菜市場內菜品仍充足。(圖/CFP)

全市除生活必需的生活超市、農貿市場、醫療機構、藥店、餐飲類企業(只提供快遞外賣服務)之外,其餘營業場所、門店一律暫停營業。商業樓宇內單位一律居家辦公。

消息一出,東莞民眾急忙趕往超市購買生活物資,要趕在12時封閉管理前儲備糧食,相較於昨(14)日當地市場內蔬果糧食等供應充足,從網友在微博上提供的照片來看,葉菜類及蔬果類食物皆已搬空,僅剩部分冷凍肉類還有餘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