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60年老店」無預警熄燈!經典「台式馬卡龍」沒了

▲▼台南府城「60年老店」驚傳熄燈!經典「台式馬卡龍」沒了。(圖/翻攝Google地圖)

▲台南府城「新裕珍餅舖」驚傳熄燈,經典「台式馬卡龍」沒了。(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南中西區民權路「新裕珍餅舖」創立於1959年,門口的匾額上還印有早期的5位數電話號碼,可見餅舖至少跨越了半個世紀。「新裕珍餅舖」最著名的,就是「台式馬卡龍」,是許多台南人記憶中的味道,也是遊客愛買的伴手禮,但如今新裕珍餅舖也無預警熄燈。

「新裕珍餅舖」由柯姓老夫婦經營,柯師傅年輕時從麵包攤車起家,開始存錢購買店面,最後靠著西點麵包、喜慶蛋糕打出一片天;然而,柯師傅年紀大體力不堪負荷,轉而製作小西點,「牛力」(台式馬卡龍)立刻成為店內的招牌,也因脆脆粉粉的口感、甜甜的香氣成為大眾難忘的好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新裕珍餅舖的老闆透露關店的消息已久,今年1月多久疑似關門,許多網友得知熄燈消息後紛紛留言,「關門大吉,好可惜,吃不到,甜死人不嚐命的古早風味」、「阿公阿嬤兩老的手藝真的很好吃」、「吃不到了,老店歇業了,阿公阿嬤退休了」、「又一家60年老店,跑好幾趟都沒開,我的青春啊,非常不捨..謝謝阿公阿嬤服務60了幾年,成為許多台南人的共同回憶,辛苦了好好休息,祝福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很多老店你不走進去,下次就沒有機會了」。

▼「新裕珍餅舖」內知名的「台式馬卡龍」。(圖/翻攝新裕珍餅舖臉書)

▲▼台南府城「60年老店」驚傳熄燈!經典「台式馬卡龍」沒了。(圖/翻攝新裕珍餅舖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