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石油宣布:停止採購任何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

▲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殼牌Shell。(圖/路透)

▲全球第二大石油公司殼牌(Shell)宣布,不會採購任何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殼牌石油(Shell)因為低價買進俄羅斯石油,挨批是「血腥石油」。對此殼牌石油在8宣布,立即停止在現貨市場上購買俄羅斯原油,並且不會續簽合約,將重新配置其供應鏈,以完全切斷俄羅斯原油。

殼牌石油發表聲明表示,除非政府另有要求,否則殼牌表示將立即停止在現貨市場上購買俄羅斯原油,並且不會續簽合約,還將重新配置其供應鏈,以完全切斷俄羅斯原油。

聲明指出,我們將盡快完成這項工作,但考量到替代品的實際到位和可用性,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能完成,並將導致我們一些煉油廠的產量下降。

殼牌還將立即開始以「最安全的方式」關閉在俄羅斯的加油站、航空燃料和潤滑油業務,並開始分階段撤出俄羅斯的石油產品、管道氣和液化天然氣。

聲明指出,歐洲國家正面臨兩難境地,既要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向俄羅斯政府施壓,又要確保穩定、安全的能源供應。

聲明強調,但最終,要由政府決定在烏克蘭戰爭期間,必須做出的極其艱難的權衡,我們將繼續與他們合作,幫助管理對能源供應安全的潛在影響,特別是在歐洲。

殼牌還在聲明中致歉,「我們敏銳地意識到,我們的決定……儘管我們將供應安全放在最優先考量,但這不是正確的決定,我們很抱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