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烏防彈背心等裝備 專機最快晚間飛波蘭

▲▼ 在基輔火車站的烏克蘭士兵。(圖/路透)

▲日本援助烏克蘭的防彈背心,已經啟程送往周邊國家。(圖/路透)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為援助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有意提供自衛隊防彈背心及頭盔等裝備。日本政府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專機最快今晚將啟程運到烏克蘭周邊國家;日媒報導可能是波蘭。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目前已知執飛物資運送任務的是航空自衛隊KC-767空中加油及運輸機,預計將從愛知縣小牧基地起飛。

日本政府今天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商議後做出決定。這是日本首度將自衛隊防彈背心等物資提供他國。

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基於符合一定條件同意出口防衛裝備品的「移轉三原則」,只能提供無殺傷能力的自保裝備。

為了以特例方式提供裝備給受到違反國際法侵略的烏克蘭,日本政府在會中修改「移轉三原則」的使用指導方針。

目前已知自衛隊航機最快今天晚間將起飛前往烏克蘭鄰國波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