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在招募「敘利亞傭兵」 6個月只給5600!為打巷戰作準備

▲▼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地區的邊境,俄羅斯駐軍。(圖/路透)

▲俄羅斯長期駐軍敘利亞,如今則是在當地招募傭兵,幫忙攻打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已經超過1週,稍早烏克蘭當局宣布,已經有2萬名來自全球各國的志願軍抵達該國,共同對抗俄軍。美國官員則透露,俄羅斯正在招募擅長打城市巷戰的敘利亞人前往作戰,並支付200至300美元(約新台幣5652至8476元)的酬勞,為期6個月。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4名美國官員消息報導,俄羅斯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敘利亞境內活動,而近日派遣近20萬大軍赴烏克蘭的俄國,開始在敘利亞招募戰士,希望這些擅長打城市巷戰的敘利亞人,可以協助俄國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藉此對烏克蘭政府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其中一位官員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多少人加入,但是已經有些武裝份子抵達俄羅斯,準備聽從俄軍指揮,前往烏克蘭作戰。官員們拒絕提供更多相關情報,包含現有情況、行動規模等。

根據敘利亞東北部代爾祖爾的一份媒體表示,俄國會向來自敘利亞的志願者提供200至300美元(約新台幣5652至8476元)的報酬,讓他們前往烏克蘭擔任「6個月的警衛」。

另一方面,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目前全球已經有約2萬名願意協助烏軍與俄國對抗的自願者抵達該國。據悉,這些志願軍多數來自歐洲國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