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幅增加供應烏克蘭武器!華郵:包含刺針、標槍飛彈

▲▼美國所提供的標槍反戰車飛彈,於去年12月演習時被烏克蘭士兵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所提供的標槍反戰車飛彈,於去年12月演習時被烏克蘭士兵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儘管美國總統拜登透過電視演說多次強調,美國不會為烏克蘭出兵,然而從解密的貨運清單中可以發現,美國大幅增加對烏克蘭運送致命性武器、防禦性裝備,包括刺針便攜式防空飛彈系統(Stinger)、標槍反戰車飛彈(Javelin),今年2月底批准的對烏軍事援助預算高達3.5億美元。

根據《華盛頓郵報》,儘管拜登多次強調排除派遣美軍前往烏克蘭的可能性,然而解密的貨運清單中可以發現,從美軍投入烏克蘭戰區的武器種類、數量與攻擊效能都顯示出,美國在某種程度上試圖讓烏克蘭軍對做好準備,對俄羅斯的侵襲發動混合式戰爭;不過對於此分析,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拒絕回覆。

許多軍事專家預測,儘管烏克蘭武裝力量極力消耗俄軍的力量,但這場戰鬥卻還是註定將淪為「巷戰」,尤其是莫斯科當局能夠控制烏克蘭主要城市時;而這份貨運清單顯示,拜登政府預估烏克蘭將需要武裝自己,以求能應付俄軍「多管齊下」的入侵。

據一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透露,在華府2月底批准的3.5億美元軍事援助,其中約有2.4億美元已經轉交給烏克蘭。該名高級官員透露,早從去年起美國便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近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從《華盛頓郵報》審查的清單,發現包含了反迫擊砲雷達、安全無線電、電子設備、醫療設備、車輛,以及穩定供應標槍反戰車飛彈。

另外,至少9艘的島級巡邏艦、5架Mi-17運輸直升機也將從美國多餘的國防物資儲備中供給烏克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