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開打烏克蘭卻「超怕死」!開會不讓官員靠近 網諷:怕被暗殺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官員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與官員開會卻相隔數公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而俄國總統普丁則堅稱,一切都是為了保護人民安全。手段強烈的普丁被視為鐵腕領導人,然而諷刺的是,他在開戰後與國防或是經濟官員開會時,竟保持數公尺長的社交距離,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形成強烈對比,也讓網友調侃,普丁是否是害怕遭到近距離暗殺。

《美聯社》日前公開了幾張普丁在開戰攻打烏克蘭後,於克里姆林宮與各政府官員開會的照片。然而引人注意的是,普丁坐在長桌的一頭,而其他官員卻是隔了好幾公尺,坐在長桌的另一端,保持超安全的「社交距離」,中間則是空著座位。

該張照片瞬間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認為看似強硬勇猛的普丁,其實根本就「超怕死」。有網友認為,普丁應該是害怕在這個關鍵時刻被傳染新冠肺炎,但也有網友認為,普丁根本就是害怕遭人暗殺,因此才不讓任何人靠近,連身邊幕僚也不放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官員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被俄國攻打當天緊急與官員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卻與此形成強烈對比,在同樣也是《美聯社》所公開的照片中,澤倫斯基在烏克蘭遭到攻擊當天,緊急與政府高層、國防部門與經濟部門代表開會,儘管神情嚴肅,但依舊可以看到所有人都肩並肩地坐在長桌的一端,澤倫斯基也絲毫沒有獨裁者的傲氣,只有想要拯救國家的團結心,也讓網友們再度諷刺普丁是「唯我獨尊」的獨裁者。

另一方面,普丁2月24日正式宣布開打,儘管他強調只會攻擊軍事設施,但戰火蔓延數日,仍有許多無辜居民受到波及,甚至出現死傷。而俄羅斯也因違反國際法,遭到全球各國制裁,包含被踢出國際金融組織SWIFT。

►俄軍和「烏東親俄部隊」南線會師! 炮火連夜猛攻重要港市
►「俄羅斯惡魔在街上殺人」 烏克蘭美女舞者拍片求救:我不想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