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俄國先停火再談判 澤倫斯基:我不是偶像,烏克蘭才是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烏第一輪談判未有顯著結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1日下午接受路透社與CNN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雙方談判才會有所進展。談到自己從喜劇演員變成一位總統,澤倫斯基說,「我不是偶像,我認為烏克蘭才是偶像」。

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1日表示,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才能展開有意義的談判,「大家必須停戰,回到5、6天前的起點。重要的是停止轟炸平民,然後我們才能進一步坐到談判桌上。」

澤倫斯基再次呼籲美國和北約(NATO),須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或派遣地面部隊,阻止俄羅斯發動攻勢。他認為這是一項預防性措施,「這不是要把北約國家拖入戰爭。但事實是,每個人早已被牽扯進來,而且不是因為烏克蘭,而是被俄羅斯拖下水,一場大規模戰爭正在進行。」

澤倫斯基說,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須明白,「如果烏克蘭淪陷,那麼這些俄羅斯軍隊將駐守在你們北約成員國的邊境…你們終將面臨同樣的問題。」他認為,烏克蘭是歐洲的心臟,歐洲現在對烏克蘭在世界上的地位視之不同,世界不能失去烏克蘭。

當被CNN問到,他是如何從喜劇演員的身分,轉換為世界聞名的戰時總統時,澤倫斯基表示,這相當嚴肅,並不是在演電影,「我不是偶像,我認為烏克蘭才是偶像。」此外,澤倫斯基說,他已經3天沒見到家人了,日常生活就是工作和睡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俄國先停火再談判。(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