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學者爆「核戰近了」 稱普丁把家人送進西伯利亞核掩體

▲▼俄羅斯前官員透露,普丁對烏克蘭的作戰目標是,3月2日以前取得軍事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將俄羅斯核威懾部隊警戒提高到異常的程度,引起外界憂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俄烏戰事升級,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核三位一體」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引起核戰疑慮,俄國教授、政治科學家索羅威(Valery Solovey)1日聲稱,普丁已將他的家人移至西伯利亞一處地下城市,該碉堡設計目的就是為躲避核戰末日,不過該項消息並未得到進一步證實。

俄羅斯轟炸烏克蘭首都近400萬人的基輔,以及北方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入侵行為,已在社群網路上炸鍋,更有不只一支影片拍到多顆飛彈落在密集聚集的民宅區,導致居民死亡,俄羅斯和普丁因此被斥為了贏得戰爭,不惜犯下戰爭罪刑。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61歲索羅威透過影片指稱就在上周末,普丁已將家人後撤到一處特殊碉堡中以防真的爆發核戰,「這個地下碉堡的位置在阿爾泰共和國內」。阿爾泰共和國為俄羅斯聯邦下轄,位於西伯利亞,東南與蒙古、新疆接壤,西南連接哈薩克。

「事實上,這不只是一個地下碉堡,而是一整個地下城市,配有最新的科學和技術」,索羅威聲稱他有來自克里姆林宮內部的消息來源,而這是一個相當大的警訊,代表戰爭還可能在近一步升級。

▲▼ 普丁女兒離婚 富豪老公疑似劈腿火辣女模。(圖/路透社)

▲普丁的女兒提克霍諾娃不僅是雜技搖滾舞蹈家,還是世界雜技搖滾舞聯會副會長。(圖/路透社)

索羅威並未指出普丁送去的家庭成員有誰,但他先前還聲稱俄國奧運金牌體操運動員、38歲的卡貝娃(Alina Kabaeva)是普丁的秘密情人,「這才是他真正的家庭,卡貝娃有能力影響他的決定。」

普丁有2名女兒,分別為36歲的基因學家佛隆索娃(Maria Vorontsova),以及舞蹈出生的數學家,35歲的提克霍諾娃(Katerina Tikhonova)。此外媒體先前爆料他還有另一名18歲的女兒洛索娃(Luiza Rozova)。

索羅威被部分莫斯科當局人士斥為陰謀論者或散播假消息的人,但上周俄烏開戰後他被莫斯科當局請去「喝茶」,偵訊長達數小時,據了解理由是他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針對普丁發布開戰,精神或身體狀態出問題可能是原因的論點而被盯上。

索羅威家中也遭到搜索,多部電子產品都被沒收,雖然他最終被釋放,但當局仍在針對他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